颜逸海

乡关何处。

关于巍澜与RF的CP相似性对比

“警告警告警告,红字警告!!!!!!
CP相似性对比!!!!内含欧美其他CP
不是蹭热度,不是,不是!!!
因为作者和基友都是长期蹲欧美
又很喜欢这两对CP,发现了一些相似性
这才把它们整理出来
拒绝撕逼抬杠,欢迎同好。

此文由我和我的基友一起分析写就
前排带亲亲我然  @幽然_
横线分割1-7属于我,8-11属于她”

1.赵云澜和resse同样是特殊部门特殊职务,高武力,形象好,具有侵略性和危险性。嘴炮技能max,且为人有着隐晦温柔和良善之心。

2.沈巍和finch同样具有文人气质,非常温和有礼,自我克制。同样具有隐藏性质的傲慢和黑暗面,以及幕后大佬的即视感【斩魂使与上帝之父】

3.关于CP间的相似性,一方都愿意为另一方牺牲。沈巍投身镇魂灯,以及POI 513的天台。并且都同生共死过。
还有就是一方对另一方的特殊性。赵云澜对沈巍的特殊性和finch对resse的特殊性。【想想宅的那句“immediately”和沈巍的“绝不会放手”】

4.CP之间的性张力。巍澜就不用说了,官方大手定下。RF属于finch证实双性恋,那就隐约猜测一下他对resse会动心吧。RF更偏向于默契性,细节处的一些点。
resse和赵云澜其实都属于很细心的人,很聪明。这种体贴体现在人情世故上和打交道上,黑白通吃,软硬兼施。沈巍和finch也很细心,但是后边这俩属于切开黑。【就是,属于不同方面的人情世故,想想赵处那一串姐夫】

5.赵云澜和resse都有一些剑走偏锋的精神,但对事情的掌控和把握很有分寸。沈巍和finch就属于操心那一挂吧……

6.相对而言,finch和沈巍都属于隐藏自我的那类人。一部分是个性使然,另一部分是比起另外一方他们两个真的都不能算能言善辩。而且这两个人的自我束缚都比较强,比起另外两位有些放飞自我的。

7.双方互相欣赏肯定,虽然没有明说不过是可以确定的。比如宅曾经形容李四是手术刀,以比喻他处理事情的精准度。赵云澜也曾分析过斩魂使的过人之处不只在于他的身份,而在于他克制了自己五千年之类的。

————————————————————————
关于巍澜和RFR的相似性

8.Reese和沈巍都是天性里带着黑暗的人。
Reese被多国通缉(详见101),当过CIA(详见后面被各种追杀绑炸弹等等);沈巍鬼王不必说。

9.Reese和沈巍的黑暗都因另一个人的行为/在心里的地位而收敛/改变。
Reese被Finch给予一个目标,一份工作,沈巍被昆仑给予自己的筋骨和魂火,Finch在Reese心里是The Right One,赵云澜在沈巍心里是为了他生生世世都守护大荒的存在。Reese为Finch而放弃自行处决有罪之人,沈巍为赵云澜变成君子。

10.Reese和沈巍在那个人面前从来都不在意自己的生死,也不在意他们所守护的世界。
Reese在Finch被绑走的时候不顾后面的亡命徒,不是站在监控前瞪着TM“你不告诉我他在哪就别想着让我再继续救人”,就是“失去了Finch我们就失去了一切”;沈巍在赵云澜陷入鬼城时一刀劈光半个鬼城的鬼,在他们在♂一♂起之后给他喂心头血,并打算放弃自己镇守大荒的任务。

11.Reese和沈巍在外人面前都面前都攻的不行以及不到真正时刻也假装自己攻的不行,只在Finch和赵云澜面前在关键时刻露出隐藏属性。
Reese在外面耍大枪打群架做间谍,沈巍在外面“我竟不知这天下还有斩魂刀斩不得的东西”,Reese在Finch面前“我不会让Root抢走你,除了我的电话谁的都不许接”,赵云澜在沈巍面前“宝贝儿”“老婆”“振夫纲”,到了关键时刻,Finch“It's for you,John.”沈巍“我真想把他们都杀了。”

评论(17)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