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逸海

乡关何处。

【巍澜】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歌词梗。
【OOC属于我,美好属于他们】

薛之谦《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人们把难言的爱都埋入土壤里
袖手旁观着别人尽力撇清自己
我听见了你的声音,也藏着颗不敢见的心
我躲进挑剔的人群,夜一深就找那颗星星
我以为旅人将我热情都燃尽
你却像一张情书感觉很初级

你听不到我的声音,怕脱口而出是你姓名
像确定我要遇见你,就像曾经交换过眼睛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我在劝我该忘了你

——————————————————————
       尽管赵云澜和沈巍两个人已经在一起数百年,可偶尔赵云澜还是会拉着沈巍讲以前的事,比如沈巍身份暴露之后一直躲他的那阵子。沈巍知道这事是自己不厚道,便陪着他再把事情回忆一遍,任由他调笑。

       当时沈巍在斩魂使身份暴露之后,便再也没有见过赵云澜。一方面是赵云澜觉得尴尬没有找他,另一方面也是沈巍自己心里的想法作祟。
      “就这样吧,别去见他。人鬼殊途,终非同道。”
       沈巍将那份想念埋进心底,仿佛之前赵云澜花了小半年追他的事情从未发生过一样。只有手机里被他一次又一次、无数次翻看的那些短信在提醒他,事情是真实发生过的。赵云澜的的确确为他花费心思,为讨他欢心而绞尽脑汁,并且可以算作坚持不懈的追了他小半年。而他对赵云澜的这些举动,并非是不动心的。可他不能再逾越了,当前局势尚不明朗,天地似有大变。此时怎可耽于私情,而且还是和本最不应相见相交的人。更何况他的身上还担着十万山川和生灵,怎可由着性子胡来。
       沈巍用力闭了下眼然后睁开,驱散心中所有绮念,又恢复成平日那个浑身冰冷的斩魂使。继续行走于三界之间处理事宜,只是他会小心的尽量避免所有和特调处相关的案子。他可以克制住自己不回赵云澜短信,不见他,甚至于不想他。但是他无法想象如果那个人大大咧咧出现在他面前,他是否还能心如平湖,风吹不动。
       大概是做不到的,沈巍想。
       他怕自己会忍不住喊出那个心心念念五千年的名字,也怕一旦见到那个人,听到他的声音,之前所做的一切努力就都化为无用功。
       毕竟那个人于他,太特殊了。

      与此同时,赵云澜也在为两人之间的尴尬境地苦恼。斩魂使的身份摆在那,让他不敢乱动。如果说沈巍是只可远观不可亵玩,那他只会变着花样的想去亲近他,想占人便宜。可如果换成斩魂使,我的个乖乖,他赵云澜可从来没嫌命长过,他向来是只嫌命不够长无法放纵人间。招惹斩魂使这事,纵使大胆如他,也不会把这件事列上人生作死清单的。可他确实和沈巍有一见如故的感觉,但赵云澜非常肯定,在龙城大学轮回晷那个案子之前,他确实从未见过沈巍。这种“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的感觉几乎快要让赵云澜想破脑袋,万一因为苦思冥想而提前体验聪明绝顶,岂不是有损他特调处处长英明神武的形象?
       赵云澜将从小到大的记忆又捋了一遍也没分析出个什么所以然来,沈巍初见他时的那个眼神明显不对劲。作为半个刑侦科警员,如果他连这个也看不出来,不用他家老头子动手,他自己就把脑袋塞回太后肚子里回炉再造算了。可如果不是这一世的事情,便是前世。
       赵云澜拧着眉头陷入沉思,他从大庆那里是得知了些当年的事,可也语焉不详。沈巍当时的神情过于沉重,那双眼里的情意沉得让他感觉兜不住,也不好意思去揭人伤疤便也没问。现在想来,他和沈巍应该至少有过段什么纠葛。
       想他赵云澜,情场上一把好手,口碑优良,足够专一。本来以为怎么样也算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没想到还真就栽他沈巍手里了。一想起沈美人他就有些心猿意马,沈巍清冷素净的面容在他脑海里再度浮起。赵云澜觉得他当初就像个毛头小子似的在人面前各种显摆,这丢人可丢大发了,还丢到了斩魂使面前。虽说对方不厚道也不提醒他,可做过的事情也不是说忘就忘的,那些心思那些情意可都是真的。
       赵云澜有些头痛的拿桌上文件盖住脸打算睡一觉,企图以此逃避下现实。

       可现实哪有那么好逃避,就算你再会躲,它也能变着花样的找上门来。
       沈巍这边刚忙完手头的事情就接到赵云澜的电话,他心头一动,本不该接的,可不知怎么,却点了接听。楚恕之的声音从另一侧传来,沈巍有些失望,却还是耐心听完,而后道了声谢便出门去接人。
       这边被人摆了一道的赵云澜正坐地上指着要谋朝篡位的下属臭骂:
         “……你们这些贱人。”
        这群唯恐天下不乱的,他妈的,他赵云澜这辈子就没这么尴尬过。想着一会就能见到沈巍,赵云澜心里忒不是个滋味。既有几分喜悦,又有几分尴尬,还夹杂着丝懊恼。于是他干脆趁机装醉在沈巍赶来接他之际又骂了那些小贱人几句,然后上车,装睡。
       沈巍细心的照顾像是落在初融冬雪上的那道阳光,暖的赵云澜心头一阵发烫。其实思来想去,也是他还舍不得和人把话说开,干干脆脆的一刀两断再无感情方面的瓜葛。赵云澜觉得他和沈巍的遇见,像是冥冥之中自有约定,像是他们一定会见面。时机过巧,那天的事情也让他印象深刻,这美人就在他心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再也忘不了。他偷偷睁开一条缝瞄了眼开车的人,赶在对方发觉之前重新闭眼装睡。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大概算得上赵云澜这辈子几个重要事件之一。沈巍不仅把他扶上楼仔细照看,还悄悄的吻了他,如同对待什么珍宝。美人都这么明示了哪能错过时机啊,赵云澜果断睁眼把人拿下。一番用心表白之后确定他俩关系,从此将这大美人锁定,成为他赵云澜的媳妇。
       赵云澜从回忆中唤回心神,对一旁陪着他沈巍回忆的说道:
       “哎,小巍,你是不知道。那个时候我心里真没把握你会答应,可我也舍不得放你走。”
       赵云澜枕在沈巍腿上仰头看他,握着人手拉到他唇边落下一个吻,满含情意与庆幸。
       “我想过当是一场梦,劝自己忘了你。”
        沈巍听到这话下意识握紧赵云澜的手,赵云澜见状安抚的回握他,继续把话说下去。
       “但是我忘不了,龙城大学那一眼,把你看进我的心里去了。我总觉得好像在哪儿见过你,有一种似曾相识,一见如故的感觉。可是像你这样的人,我见过理应是不会忘记的。但我总想不起来,在哪儿见过你。后来我想起来了才发现——”
       他故意拉长声音,分散沈巍注意力,直到被人拍了下肩膀催他把话说完才不再耍宝,把后边的话补全。赵云澜压低声音放慢语速,显得温柔而真挚,一字一句的,像是要落进人心底去。他依旧仰头看向沈巍,带笑说道:
       “原来,我五千多年前便见过你。”
       “即使后来忘了,可我心里还是惦念你。”
        说完赵云澜便抬手勾了下沈巍的下巴,等着他俯身来亲吻自己。如他所愿,沈巍嘴角含着笑意俯身吻住他。模糊的言语从唇齿相交间溢出:
       “令主善言,巍不及。”

——————————————————————

        “只缘感君一回顾,使我思君朝与暮。”

终于写完了呜呜呜呜!
一个比较虐的歌词脑洞我居然圆回来了!
大型OOC现场希望会被喜欢!
因为两人确定关系那里P大的文笔实在精彩就不班门弄斧了,所以一笔带过。

好在不管怎么样他们最后都在一起。
我爱他们。

评论(10)

热度(2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