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逸海

乡关何处。

【瞳耀】展博士五次推开了白警官的手,一次他没有

可能是小学生谈恋爱吧。
OOC警告,人物属于他们自己。


展耀其人,不说是完美的择偶对象,至少也是他人眼中的“三高”代表:高学历,高智商,高海拔。哦,他甚至还兼具了高情商这一通常与高智商不相兼容的属性,好嘛,活脱脱的新时代“四高”好青年的代表。
但是一遇上白羽瞳,这两个人就仿佛白活了二十年。天天较真斗气,连同他和白羽瞳的恋爱之路都硬生生被拉长成十年抗战。
总结起来,大概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展博士五次推开了白警官的手,最后一次他没有。

第一次发生在展耀家里,地点呢,是在沙发上。
彼时白羽瞳刚刚入住他家,打着贴身保护的旗号开始对他的生活进行干预。
其实展耀心里倒没有很大的排斥感,毕竟他和白羽瞳两个人是发小,从小玩到大。虽说八岁之后就再也没有一起睡过,不过在彼此家里过夜的事倒也没有少干。
更何况,他又不是白羽瞳那个死洁癖狂。
但这份不排斥绝对不包括让这只白老鼠有任何得意洋洋自恋的机会。
这人靠在他家沙发上,穿他买的拖鞋,披着他收藏的睡衣就算了,还一口一句的质问他:
“你是不是暗恋我?”
“我特别理解你们这种仰慕明星的。”
暗恋你个大头鬼!
展耀横了白羽瞳一眼,然后面不改色的推开了那只搭在他肩膀上的手。
“你别自恋。”
“爪子拿开!”


第二次则发生在诚治大学的天台。
他们俩好不容易摸到点线索的边缘,偏偏这个时候李非凡突然坠楼,线索戛然而止,展耀心里难免有些心神不宁。
一来目睹自己的学生坠楼身亡,对任何为人师者的人来说都是极具冲击力的事情。
二来....展耀略微垂眼掩饰自己的情绪,他们追查到这里,李非凡又恰好能提供线索,紧接着便发生了坠楼事件,实在是让人不得不多想。
“我上去看看。”
白羽瞳站在通往天台上的铁梯旁朝他打了个招呼,展耀点了点头,紧随其后也爬了上去。
李非凡坠楼这件事无论如何他都有不可推脱的责任,所以他一定要查清楚。
展耀甫从梯口跳下来,白羽瞳便赶紧握住他的手臂,力度之大像是要把他扯到哪边去。他故作轻松的推开了对方的手,然后自己站稳。
“手拿开,你弄得我都站不稳了。”
白羽瞳瞪大了双眼看他,一副我好心被你当做驴肝肺的模样。
“我还不是怕你站不稳,都说等着就行,还偏要上来,瞧把你要面子给要的。”
展耀横了自家发小一眼,颇有点破罐子破摔的气势。
“我就是要面子,怎么着?”
能怎么着,白羽瞳吃瘪,我闭嘴呗。


第三次发生的地点有点巧妙,事件也有点巧妙。
为了抓住那个幕后黑手,展耀不惜以身犯险,白羽瞳当然肯定要跟着上船。不然以展耀的身手,能不能保证自己的安全另说,万一被对方挟作人质,那可不就是给援救任务难上加难么?
然而谁都没有想到会是这个局面,幕后黑手是找出来了,张教授、孙庆学却都死了。而作为被“挟持”的人质,赵爵也不知道从哪找来的燃烧瓶,等他们来得及反应的时候,便见着那个燃烧瓶从赵爵手里脱落,咕噜咕噜的在船板上滚动。
从跑,到跳入海中,明明只是一瞬,展耀却觉得像是很久。海水灌入他的口中,淹没他的呼吸,意识渐渐模糊在黑暗里,他唯一所感,是一双有力的臂膀一直搂着他、撑着他的身体。
也许在这一瞬,展耀是有些后悔的。
紧接着他便彻底的失去意识,沉进了黑暗里。
展耀再次恢复意识是在某个人接连不断的絮叨之中,他只觉得浑身像是快散架一样的酸痛,胸口一下又一下强力的按压弄得他有点喘不过气来。
“说好一起回来的,你别耍赖啊你!”
“你说你这只懒猫,整天做那些学术研究,有什么用啊?”
展耀迷迷糊糊的想着,谁耍赖了?我搞学术研究招你惹你了,你这是偏见。
他尚且无法开口反驳,湿润的唇便挟着海水的气息覆在了他的唇上。一口氧气被渡了过来,然后是下一口。
“展耀你这个王八蛋!”
“我跟你说,你要是再不醒我就把那些海鲜全吃一遍,全吃一遍!一点都不剩!”
展耀有些想笑,白羽瞳看来是真着急了,连脏话都飚出来,威胁用的也是这么幼稚的威胁。
呛进肺部的海水在不断的挤压下从他口中流出,展耀能感觉到意识在一点一点回到他的身体里,而不是像之前一样在半空虚晃着无法落下。
也许是那几个人工呼吸起了作用,也或许是心脏复苏确实有效,也有可能是白羽瞳的声音听起来太不对劲,展耀不想被他一句接一句的唠叨吵着。
于是他睁开了眼,重新回到人间。
对方的手尚且搭在他胸前,展耀下意识的拍开他,映入眼帘的是白羽瞳一脸劫后余生的样子。
他费力的两个字两个字吐出。
“爪子....”
“拿开....”
迎接他的是白羽瞳泄愤似的一巴掌。
“你吓死我了你!”
展耀笑了下,心想,我这不是回来了。
我回来了,所以没有吓你。


第四次是在SCI的办公室。
他试着给SCI的众人讲解心理学,却不料这些人和他们的组长一样,一个两个都没有把他的讲解放在心上。
偏偏白羽瞳这个时候进来还不帮他说话,而是偏向他那群和他一样对心理学不够客观的组员。
什么要在案件中学习和总结经验,什么一听课就头疼,展耀越听越觉得这群人没有救,干脆收了公文包听讲座去。
都是一丘之貉,不如不要白费口舌。
白羽瞳赶在他身后追了出来,一通解释。
然而不如不解释,展耀盯着落在他肩上的那只手想
“爪子拿开。”
他推开了白羽瞳的手,径直走向电梯前往礼堂去听讲座。
至于白羽瞳扯着嗓子和他交代的事,展耀气定神闲的想:我讲的东西你又不听,你说什么我又为什么要听,横竖最后负责背锅的那个也不会是我。
展耀很愉快的把白羽瞳说的事情抛之脑后。
他想,与我何干?


第五次,发生在他和白羽瞳闹翻之前。
警局的洗手间一如既往的有些昏暗,当他从镜子的倒影里看到赵爵的时候,展耀甚至有一瞬以为自己眼花了。
他转身往那个角落走去,一步一步,角落昏暗,分明没有什么人影。
这令人心悸之刻,一只手忽然搭上他的肩,展耀下意识的转身然后动作极快的拍掉那只手。
是白羽瞳。
他突然心安下来,责怪顺口而出。
“干什么,吓死人了。”
这是在人体自燃案件破获之前,他和白羽瞳最后一次梢显心平气和的对话。’


再往后.....
展耀躺在病床上醒来,入目所及是一片白色。
“这是哪儿?”
他的记忆停留在甘力源那突然起火的大宅子里,自燃的地毯,混乱之中砸向他头部的花瓶。之后,他便陷入了昏迷,不知人事。
“医院。”
是白羽瞳,当然是白羽瞳。
那个就算和他闹翻了也依旧会护着他的白羽瞳。
展耀心里某处地方动了一下,然后勉强撑着起身。他按着肩膀刚说完自己的想法,那边白羽瞳便又和他辩驳了起来。在关于心理学和鬼神的问题上也许和白羽瞳真的永远无法达成共识,展耀想。
他捏了捏鼻梁,显得很头疼。看在白羽瞳眼里,这动作却变了味。
病床上的人脸色不怎么好,因为近日来闹翻了的缘故,他也没有怎么顾得上督促展耀的日常三餐,想来按这个人的性子,说不定为了省时间,连饭都不吃。


展耀肤色白,因而眼下一有黑眼圈就很明显。此刻他的眼周处便有一层淡淡的青影,看起来除了三餐不定时之外,还有些睡眠不足。
白羽瞳最见不得展耀这样,疲惫而又落寞,倦色浓重得像是要把他整个人盖住,那双平日里有神的眼也像是被雾给掩了,失去神采。
他腾地一下站起身,抬手拍了下展耀的肩。见病床上的人一脸疑惑的抬头看他,白羽瞳像是豁出去一般开口:
“你这要是真怕鬼,我就陪你抓鬼,好吧?”
展耀愣了一下,然后笑开。
“你这算是,猫哭耗子吗?”
他的声音还带着点刚醒过来的鼻音,像只小猫爪子在白羽瞳心口挠了挠。
“你又搞错了。”
白羽瞳掩饰性的坐回原位,咬了一口手中的苹果含在颊侧,指着展耀把话说完,
“你才是猫。”
展耀又笑了下,这回没再开口说什么。


医生说走动走动对恢复比较好,展耀便想下楼遛个弯,白羽瞳偏要跟着。
“我不就是下楼遛个弯,你搀着我干嘛?”
他嘴上这么说着,却没有像以往一样直接推开白羽瞳的手,而是任由他握着。
“我这不是怕你磕着碰着嘛。”
回答的人一脸理直气壮,手依旧紧紧握在展耀的臂上。
“我怎么可能磕着碰着。”
展耀回答得稍显无奈,然后被墙上电视里播报的新闻分去注意力,白羽瞳便顺便松开了手。
他看了身边人一眼,臂上离了那片温热的掌心,片刻间展耀竟觉得有些不习惯。
不过案情更快引走了他的注意力,案子未破他也没有心思耽于这一刻。
只不过大概从这以后,白警官落到展博士身上的手应该不会再被推开。


虽然我不知道你在畏惧什么,但是我愿意陪你携手去面对。
这大概就是爱情吧!
【耸肩】



明天冬至啦,发个小甜饼预祝冬至快乐。
下次更新就圣诞啦!
我爱他们,也爱你们。
笔芯。

评论(6)

热度(3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