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逸海

乡关何处。

【巍澜】查岗,拒扰!

前列腺医生巍x网警澜。
又名:为什么我男朋友的聊天记录总是不能过审。

沙雕甜文,一发完。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他们自己。

脑洞来源于我和辞总的聊天瞎叭叭。
感谢辞总的绝美脑洞,绝美题目。
已获授权。我爱辞总。
@西辞

众所周知,赵云澜是一名人民公仆。
8102了,执法方式越来越先进。
赵云澜同志的一腔热血【?】,都付予了电脑。
为什么是电脑呢?
因为赵云澜是一名网警啊。

网警好啊!
它好就好在它好个x!
天天一上班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四肢不勤五谷不分的。赵云澜觉得再这么下去他快和隔壁二秃子肥猫一样了,电脑脸近视眼不说,一到年底,是不是所有人都要冲业绩啊?!
怎么最近他天天都要加班?
加班就算了,要是能抓到这些传播不良信息的人也值了。偏偏天天在那些群里舞的,都是一些小丫头片子。
今天又是这样!简直就是为人民公仆的辛勤工作添砖加瓦帮倒忙!

赵云澜和隔壁差点已经皈依我佛的林静交换了个眼神,没好气的从鼻子里哼出一声不满。
“这群小丫头片子天天干什么呢这是!”
林静司空见惯的默念三遍我fffff佛慈悲。
“你查到几个?”
赵云澜磨了磨后槽牙,鼠标飞快滑动,点了又点。
“十几个群里都涉及关键词。”
林静点了点头,喝了口普洱茶。
“是不是没一个有用的?”
键盘被赵云澜敲得噼里啪啦响,估计三天之后就要报销。
“但我还得一个个看啊!你敢不看么?!”
林静淡定的又喝了一口茶,非常从心的回答。
“不敢。”

作为第九小组的组长,赵云澜心里苦。
他们这一组和别人不一样,一样是不良信息检捕。
他们组遇到的特别情况特别多,以至于被局里的人戏称为“特别调查处”。
而这种情况在敏感信息关键词抓捕词库升级之后攀至了顶峰!
qq群里的小丫头片子舞就算了!
这些接连不断的微信信息到底是怎么回事????
赵云澜的脑袋上冒出了无数的小红叉,一个接一个蹦得欢快。
十条信息有八条踩了红线,剩下两条,一条打擦边球,一条是你好。
赵云澜,一名网警,为国家的网络法制建设操碎了心。
以至于他都把所有社交网络的签名改为:“查岗,拒扰。”
所有在他上班的时候发信息给他的人!
全部拉入黑名单!
年末了很忙的好吗!

“喂…?妈?”
“没有没有,我没有故意不回您的微信。”
“我上班呢,哎,对,信息检索。”
“是,是。今天不回去吃饭了,加班。”
“哎,哎,好。保证收到就回复。”
“哎,您挂吧…”
赵云澜刚被他家太后挂掉电话,一脸郁卒。
问:他有没有胆量拉黑他家太后的微信?
答:没有。
问:现在能不能不要回复他家太后的微信?
答:不能。
问:网警赵云澜同志今天暴走了吗?
答:暴走了。

俗话说得好,人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变态。
于是赵云澜变态了,不是,将郁结发泄于工作之中了。他卯足了劲的快速点开那些踩了红线涉嫌违法的信息,抱着宁可杀错不可放过的心态飞快浏览,然后更为郁卒并且怀疑总有一天他会被气到心绞痛的关闭这些信息。
去他妈的前列腺!!!!!
你他妈的医患关系很紧张吗????
有什么事情不能当面交流,不能好好谈一谈吗???
发微信就算了,能不能语音,你还偏要文字交流?
怎么地,你一个专业人士你还不好意思啊?哈?!
不都是专业术语吗???为什么还要形容得如此通俗易懂????什么阴x,x门,马x,都是敏感词你知道吗????
网警工作容易吗我?!
天天跟扫雷似的碰运气,还要遇上这种给他增加工作的人。
哥们你怎么回事啊?天天这个敏感词,那个关键词的,搞死人了你知不知道!!!!
你病人那么多每天候着等你翻牌子轮番进贡吗???

赵云澜彻底暴走了。
手下一个力度没控制好,一个月内第三个鼠标再次报销。
林静熟门熟路的从抽屉里拿出他在拼多多网购的便宜货递给赵云澜。
“领导你自己装一下,我这边腾不出手。”
要不说第九小组的物资消耗得最快,对桌兼职财务管理的祝红叹了口气,给他们领导名字后面再打上一个勾,然后偏头从两桌之间的空隙缝里抛了个眼神给赵云澜。
“老赵,这个月的报销名额你可全满了。”
“还有几天才月初重核,你省着点用。”
赵云澜勉强抬了下下巴示意他知道了,然后拿过新的鼠标换上,再次奋战在工作的第一线。
他,赵云澜,和这个前列腺医生誓不两立!

年末加班,加得赵云澜日夜颠倒。
他简直想手持三根高香烧给这位医生朋友了。
十回检测到违规信息,有五回得是这位。
怎么地,您老还嫌病人来源不够广泛,广撒网宽捕鱼啊?
三个鼠标已经不足以宣泄他的郁闷之情了,他要脸滚键盘砸屏幕!
赵云澜,在公报公仇的渎职边缘跃跃欲试。
然后被太后一个电话召回理智。

“喂,妈。”
林静从电脑屏幕前挪开视线,想看看这把装孙子的声音是何许人也。
“公休?有,这个月还有几天。”
“明天?可能不行,后天吧?”
“诶,好,保证回去。”
真不愧是他们领导,这变脸技术当真一流。
赵云澜挂了电话,一秒自在切换神情声音语调。
“傻逼吧,卖片儿卖到老子跟前来。”
“永久封号!”
“脑子是左右分裂,脑沟深过马里亚纳还是怎么了?”
“瞎举报,这他妈举报个屁,想钱想疯了?”
林静在心里默念三遍阿弥陀佛,精分又刻薄,他们领导是mean精本精无误了。

好不容易结束接连两天的加班,赵云澜拖着疲惫的精神体,不,身体,踩着虚浮的步子回到了他的狗窝,脱衣服翻身上床,睡得不省人事。
至于他答应下来的回家吃饭?
那是后天的事。

这一觉就睡到了隔天中午一点。
人民公仆不好当啊!
赵云澜伸了个懒腰,浑身骨头噼里啪啦响。
这才想起他答应了他家太后回家吃饭的事,卧槽,好像记错时间了。
摸出手机一看,一溜的聊天记录,都在提醒他今天下午三点记得去接一个太后老朋友的儿子去他们家吃饭。
赵云澜一边在心里问候所有踩红线的人的祖宗十八代,一边赶紧把自己拾掇一番不要显得太邋遢以免丢了太后的人。
回想起那根擀面杖的滋味,赵组长咋了咋舌。
太后威武。

沈巍在医院门口已经等了有一小会。
好在他素来是个有耐心的人,再加上就算下班了,咨询的病人还是很多。他向来对电子设备不算精通,又出身于书香世家,虽然主攻的医学方向涉及生殖器官,但是让他在大庭广众之下脱口而出却是绝对不可能的事。
于是沈医生只好一条一条的使用一指禅回复病人。
鉴于他的名声在外,为人专业素质强又负责任,常常因为微信卡顿而造成手机系统崩溃。
不得已之下,一个公文包里装了三四部手机,就连号码和微信也是有三四个。
沈巍,一个敬业得拥有三四个小号的医生!

赵云澜总算掐在三点半前到了医院门口。
人很好认,大太阳下也杵在医院门口那个估计就是。
他刚想开口随意打个哈哈,油滑的和对方称兄道弟两句,然后就被抬起头的人给震在了原地。
大大大大大大美人啊!
速度是八十迈!心情是去你妈的嗨!

比面对太后时更灿烂的笑容挂在了他脸上。
赵云澜这人模人样还是挺能唬人的,至少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绝对是。
一路上沈巍的微信点个不停,赵云澜习惯性的瞥了一眼,然后就见沈巍认认真真的打着字,又突然抬头抓了他一个准。
赵云澜倒是挺自若,朝人笑了笑。
“不知道沈医生是研究哪个方向的?”
“不好意思啊,我职业病,看着这些信息习惯性的就瞥一眼。”
沈巍估计有耳闻他的职业,有些不好意思又含蓄的一抿唇,客客气气的朝他轻声道了句。
“没关系。”
“我在…泌尿科工作。”
赵云澜的车一抖,好险才没有划出个“S”型。
好好一个美人,还挺,特立独行的。

一顿饭吃下来,宾主皆欢。
赵母和老朋友聊得挺开心,赵云澜和大美人相处得挺好。
8102了,他那点性取向的事,他爹妈心里跟明镜似的。
三十岁的赵云澜突然恍然大悟!
哟呵!这是爹妈安排相亲呢!
好在相亲对象着实很对他胃口。
赵云澜朝安安静静坐在一边的沈巍又抛了个眼神,然后他就看见一抹红爬上对方耳尖。
赵云澜心里暗爽。
大美人害羞真好看!

然而,饭是要吃的,对象是要找的,生活是要照过的。
意思就是,赵云澜这个班还是要上的。
过了公休日,鬼见愁又顶着一张苦大仇深的脸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积压的工作犹如排山倒海一般向他袭来。
赵云澜抽了抽嘴角,勉强压下去一上班就报销设备的心。
合着我休息你也休息,哥们儿你是和我干上了?!

赵云澜封这人的号的心都有了。
你一发消息我就得加班。
怎么这个是你,这个也是你,这个还是你呢!
你们医院都没有别的医生吗?!

上班上到抓狂的人摸出手机准备摸个鱼调戏沈医生。
“沈医生,今晚有空吗?一起吃个饭?”
等待回复的时间是漫长的。
沈巍不知道在干什么,隔了好久才回他消息。
想了想他那天见到的的一指禅,赵云澜又释然了。
慢就慢点吧,没关系。
增加工作量缓慢点也好,省得他忙得抽不开手。

几天聊下来,赵云澜越发觉得和沈巍有一见如故的感觉。
感觉怎么这么亲切,这么熟悉呢?
跟很久以前就认识似的。

晚上吃饭的时候,赵云澜的疑惑终于被解开了。
原因来自于,一顿饭下来,沈医生响个不停的手机。
虽然最后都改成震动提醒,并且被沈巍收回到包里。但是赵云澜至少看见了对方有三台手机,听到了三十次微信响,出于好奇他多嘴了一句。
“不知道沈医生主攻哪个方向?”
沈巍愣了一下,着实很不好意思的沉默了五秒才告诉他。
“…前列腺。”

赵云澜的人生之谜终于被解开了。
电光火石之间,一连串的线索在他脑子里串成一条线。害他天天加班那么多回,次次扑个空的罪魁祸首就在面前!
赵云澜,恶向胆边生!
约了沈巍下次吃饭以进一步发展关系。【……】
废话,人家是为了工作,又不是故意的。
赵·大美人真好看·云·双标现场·澜。

大概是天赐良缘。
一个月后,赵云澜沈巍同居。
赵云澜的工作量达到巅峰。
下班了还在家里加班是常态,用的还是单位派发的笔记本电脑。
没办法,职业特殊。
只是现在他信息排着排着多了句新台词。
“诶,卧槽!这个对话流程好熟悉!”
“沈巍你快来看看,是不是你!”
已经下班了的沈医生无可奈何凑过去看。
不是他,超委屈der.
【巍巍没有巍巍不是巍巍屈屈.jpg】

赵云澜一把握住了凑过来的沈巍的手。
“亲爱的沈医生,鉴于你前期为我增加了那么多工作量,不打算做点什么来补偿一下吗?”
沈巍慢半拍的眨了眨眼,但仍是很配合的询问。
“怎么补偿?”
赵云澜眉眼弯弯,活像只偷鸡成功的狐狸。
“用后半辈子来补偿,我看你一年半载也不可能换职业了。”
这话说得很有道理,他的确不可能轻易改换职业。
沈巍抿了抿唇,轻声应了句好。

赵云澜实在是很爽。
工作再忙又怎么样!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不对不对,只要技术好,媳妇跑不了!
还没等他嘚瑟完,沈医生那边又问上了。
“所以你的日常工作,要浏览,那么多关于,这些的信息吗?”
赵云澜点了点头,那可不,为了你一个人我就得天天加班。
沈·其实很喜欢赵云澜·但是很闷骚·于是默默吃醋·巍。
接下来和赵云澜探讨了一下,他的前列腺健康状况。
并 身体力行 的进行了一次科普。

“等等,等等?!”
“沈巍,我告你骚扰警察啊?”
“卧槽你轻点!”
“我要告你袭警!”

接下来这个,不能过审。

隔天起床,看着被折腾得哼哼唧唧瞎抱怨的赵云澜。沈巍着实很不好意思。
“云澜…要是,你还气的话,不如就告我吧?”
“……”
这是被气得哑口无言的赵云澜。
他勉强从床头柜里掏出一副手铐丢到沈巍脚下。
为什么网警会有铐子,因为偶尔也要出外勤啊!
“我他妈起不来!你自首!”
“我这儿有铐子!”
沈巍捡起了手铐,看样子是在很认真的思考可行性。
赵云澜郁结。
自己信息检索“检”出来的媳妇儿,自己扛。

“沈巍,你过来。”
沈医生凑了过去,然后被人揪着领子盖了个章。
“报警,报什么警。”
赵云澜一副懒洋洋的大爷模样。
“老子就是警察,抱我!”

“……”
这是红了耳朵尖不敢下手的沈巍。
“云澜…我怕你起不来床。”
沈·食髓知味·可是很不好意思·巍。
“老子今天公休!!!!”
赵·我是个纯一·云·你能不能对我好点·澜。

从此赵警官过上了下班也在加班,痛并快乐着的日子。

赵云澜:妈的下班还要加班我去你个沈巍!
沈巍:云澜……?
赵云澜:宝贝儿你真好!我爱你!
【沈巍脸红。】
【赵云澜凑不要脸!】

END.

评论(43)

热度(139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