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逸海

乡关何处。

【巍澜】猜猜我是谁x〈上〉

一个特别好玩的梗。
目前暂定是三篇,上中下,两清水一开车。
本来打算两清水夹一开车,发现发展顺序不对。
只好将开车放到最后【不是吊胃口x】
先不说梗是什么,猜猜!

————————————————————————

赵云澜今天一下班就一副神神秘秘的样子,连沈巍打电话说要去接他下班都被拒绝了。沈巍有些不明就里,正想多问句为什么,那边赵云澜却幽幽回了一句:
“媳妇,我家太后召唤。”
沈巍心下了然,别看赵云澜在外面耀武扬威的,其实在内就差是典型孝子。于是他也没有多问,只是让赵云澜如果晚归的话,最好吃过晚饭再回来。赵云澜如同被驯服的大型犬点头,满脸表情都是“保证听老婆指挥跟党走”。等挂了电话,才做贼似的长舒一口气。
前两天蛇四叔让祝红给他捎了句口信,说有好东西要送他作为照顾他侄女的谢礼,并且保证是会让他满意的好东西。赵云澜听完立刻就在脑子里想入非非,毕竟蛇族擅长哪方面大家都知道,结合当下状况他几乎是立刻意会了蛇四叔让祝红传递的意思。于是满口允好的答应下来,并且说好今天他下班后去拿。这才出现了一开头的情况,让他拒绝了沈巍来接他下班,赵云澜迫切的希望蛇四叔要送他的好东西的确是物有所值。

蛇四叔如同说好的一般在蛇族在人间做身份掩饰的一家药店里等着他。赵云澜脸上挂着非常人五人六甚至称得上和善的笑容,客客气气的站在店门口和蛇四叔点头打招呼:
“四叔。”
蛇四叔却不敢像赵云澜那般随意,口称“不敢,不敢。”恭恭敬敬的走到他跟前,规矩的做了个揖礼。待赵云澜摆手示意他起身方才直起身子,越过寒暄非常爽快的把东西交到赵云澜手里,指着那个白净小瓷瓶向人解释:
“这里面装的是我蛇族一族的特产,虽然数量不多,但是一些可助兴的丹药。”
说完蛇四叔停了一下,然后说出让赵云澜可以说是双眼放光的关于此种丹药的特性:
“此药溶于液体,无色无味。”
他很不恭敬的朝赵云澜露出一个“男人都懂”的表情,并仔细交代了一些要点。赵云澜配合的点了点头,反手将东西收起塞进衣兜里。顿了片刻之后开口询问:
“当我是赵云澜即可。多谢四叔挂心,这东西,没什么副作用吧?”
蛇四叔立刻拍着胸脯向赵云澜保证这丹药只有一些奇妙的小效用,能增进伴侣之间的感情,绝无什么副作用,并且不会维持过长时间。赵云澜听完放下心来,他固然想和沈巍玩点不一样的,但安全性才是挂在他心上的第一点。

告别蛇四叔之后赵云澜看天色还早,真回了一趟家。顶着太后和老爷子“太阳从北边下山了?你们小两口吵架了?”的眼神,厚着脸皮蹭完晚饭,这才摸出手机给沈巍打电话。
“喂?小巍,我刚吃饱。就回去了,干嘛呢?”
沈巍接到赵云澜的电话有些意外,不过鉴于赵云澜平时的行为习惯,倒也算不得是上奇怪,他看了眼时间温声回答:
“我也刚弄完,等你回来。”
沈巍撒了个小谎,赵云澜不在家,他也没什么心思做饭,只是胡乱吃了点东西垫腹。现下一接赵云澜电话,倒真生出几分应该准备宵夜的心思。在他难得走神的时候,赵云澜的声音透过手机传到他耳朵里。
“宝贝儿,等我回来。”
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低,却显得异常清晰,像是故意为之,又很随意,仿佛本应如此。沈巍感觉他脸的温度在上升,便胡乱的应了声之后将手机拿得远些。赵云澜的笑声若有若无的传来,好像还有一句“等我”,之后便是电话挂断的忙音。沈巍握着手机站在原地,半晌之后伸手摸了摸自己还在发烫的脸,露出一个恋爱中的人特有的笑容。活了五千年,到底还是栽在这个人手上,但是他栽得心甘情愿。

赵云澜进门的时候沈巍刚将淮山排骨汤炖上,他特意选了些瘦肉多点的排骨,以求汤的口感清淡,晚上喝不显油腻。淮山养胃,赵云澜又是个荤素不忌的主;和他在一起之后虽然应酬少了些,可胡喝海塞之后还是会对肠胃造成负担。大抵是喝药这件事让赵云澜心有余悸,平时基本对沈巍百依百顺的人一说到喝药就眉宇沉寂,抿口不言。沈巍自知理亏,也就没有多提,只是从此便开始给他煮些温和的药膳,以期将他的肠胃调养好。
赵云澜伸手握紧衣兜里的东西然后松开,像平时一样溜达到沈巍身边。在人嘴上亲了口便赖在厨房不肯走,还用错过的晚饭做借口。沈巍看着这个粘在他身上撕都撕不下来的人,有些哭笑不得的拍了拍对方环在他腰上的手示意他松开,正想法子怎么让这祖宗离开厨房;赵云澜心有灵犀的开口:
“媳妇你辛苦了,我去倒杯水给你。”
沈巍见他主动要求离开厨房,连忙点头,把人送到门口这才返身去处理他的汤。
赵云澜寻到借口能把东西加下去,登时露出有些猥琐的表情,自己一个人拿着杯水在客厅“嘿嘿”傻笑。好在他也知道持续时间长一点会引起沈巍的关注,于是赶紧收敛把药倒进去。蛇四叔出手大方,一次给了三颗,不过嘱咐道一次只能用一颗。其实不用他交代,赵云澜也不会一次用那么多,他虽然对沈巍常常欲逞色欲,可到底还是心疼沈巍。
赵云澜调整了下心态便转身端着加过料的水往厨房走去,为了让沈巍全喝完他特意没倒多,大概就是两三口的样子。沈巍见他真倒了水过来,低声道了句谢便毫无防范的拿过水仰脖喝尽,他是真的有些口渴。赵云澜见劝都不用劝,心下更是美滋滋的,就等着几个小时后药力发作他就能一亲美人芳泽。

是夜,赵云澜喝过沈巍煮的汤,洗过澡之后便拉着同样洗漱完毕的沈巍上床休息。沈巍隐约能猜到他想干什么,脸色微红顺从的被赵云澜拉着上床。他在汤里加了安神成分的草药,味道不大,效果却极佳。想到这儿,沈巍朝赵云澜露出个有些意味不明笑容,勾得赵云澜心痒痒,顺势就往沈巍身上一扑。
两人窝在床上腻了会,不知是沈巍的汤药有奇效还是蛇四叔的丹药没作用。赵云澜觉得他昏昏欲睡,强打精神也没有用;一旁的沈巍除了感到异常的困倦也没什么别的反应,两人都在内心安慰自己“不如先睡一觉再说,睡醒了才有精力办事。”互相交换过晚安吻之后,便都陷入了沉睡之中,浑然不知神奇的变化正出现在他们之间。
沈巍习惯睡着的时候一手搂在赵云澜腰上,而赵云澜睡觉又不老实,所以经常背靠沈巍胸前被人锁在怀里。此刻两人的手互相叠握之处正发出隐隐的金光,一条有些虚幻的金色飘带围绕着他们二人缓缓飘动,片刻之后在空中一闪,归入两人体内。而这一切,他们浑然不觉,他们并不知道,等第二天睡醒会有一个多大的惊喜等着他们。

评论(10)

热度(2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